2014年7月18日

ASD家族聯合製作影音教育文化節目

我們泛自閉家族錄影提供免費教學的項目還在陸續進行中。目前已經上檔的有

多年前我就想做影音教學節目,,讓需要的人不管是在外縣市或海外,不管身在何處都可以看到需要的教學。但是受限於配備器材,和拍攝影片及後製編輯的時間。

這幾項都還是最容易解決的。最大的困難是,老師數量不足,只有少量具備這樣的技術和能力長期有耐心的製作這樣的線上影音平台。

多年前就有陸陸續續電腦影音教學。但需要有更多人加入教學行列,我把想法告訴一些關心泛自閉家族的老師跟家長,得到多位老師響應。瑾心老師捐獻贊助設備的課程,讓這個影音平台更快速建立。

我 針對有興趣參與的老師授課,為老師們開過幾次線上影音教學講習,再邀請一位大亞斯青年加入協助,從今年上半年起正式使用線上直播。

直播失敗過很多次,有一次新竹樂媽帶領的烏克麗麗音樂敘心會,因為音響非常大聲的啟動,以及產生偌大的回音,造成說話唱歌的麥克風回音互相干擾,以至於現場直播的時候完全聽不清楚,教學的內容。還有授課老師不熟悉錄影習慣,一直背對著鏡頭之類的問題。也曾在直播時網路中斷,即便我們有兩個備用的網路方案,但課程還是延遲了一小時。

經營實體店面結合臉書分享實例臉書教學,看起來總共20分鐘左右,但是我整整花了五天才完成。第一段的五分鐘,我錄了整整兩天,第一段錄音NG20次,但是後面兩段錄影只花了一天,因為三天都用在後記剪輯打字幕上面。

這麼費時費事的工作,參與的還有趙守箴心理師老師身體放輕鬆課程,印象裏,她總共花了十天製作這一個節目。

我們還有很多瓶頸,但是我們仍然努力克服中。不過,當然,日後我們的錄製速度會越來越快,

請為我們加油。每一段影片教學,做完測驗,上傳一張笑臉,作為學習過的印記,您給我們的學習評分,就是給我們的鼓勵。

請你看過影片,完成功課,您的學習是我們繼續努力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