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老師如何幫忙ADHD學生?- 高淑芬醫師主講-新北衛生局製作影片

家長說:「 我的寶貝做什麼事都不專心,好像沒有辦法集注意力。」
老師說:「 我有個學生成績很不好, 上課也老是坐不住,叫他坐下他還是站起來。」

同學說:「我有個野蠻同學,動不動就愛生氣還愛亂打人」


他們其實不是故意的, 透過家庭、學校及行為輔助, 過動兒其實也是好幫手。注意力不足過動的治療必須多管齊下,需經由父母、學校、醫療共同攜手合作來幫助孩子,­多給與孩子耐心與陪伴,讓他們能適性的成長。..............................................

高淑芬醫師說, 注意力 不足過動症, 老師要怎麼幫忙他們呢?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主要的核心症狀是因為專心度不夠所以會無法持續做他該做的事情, 會分心然後忘東忘西。

東西不見了, 做事情拖拖拉拉, 在工作上沒有辦法控制自己, 坐也坐不住, 比較衝動愛講話, 很急愛插嘴, 這些情形在很早的時候 就會出現。


尤其上學之後開始上課,因為他的不專心分心他作業可能寫不完,所以學業表現一定會受到影響。因為他會沒有耐心所以跟同學在一起會有比較多的爭執。 也可能會有比較多的衝動, 造成他身體上面比較危險的一些行為。 當然跟老師、同學和父母的相處也都會出現問題。


這些孩子如果沒有得到適當的幫助確實到青春期到大人還是會存在問題當然他們也有他們的優勢存在, 如果找到他的興趣他會精力旺盛, 甚至過度的投入。

我們要幫忙他們要從三方面開始:


第一個是就醫師的部分, 作情況非常嚴重就會給予藥物治療。

第二個部分是父母要了解他, 父母要訓練自己成為一個很好的治療者, 協助孩子 在課業和人際人格上面成長。

第三個部分是在學校, 過動兒在上課時會造成一些問題比如上課別人可以 持續 40分鐘, 從頭到尾聽到完,可是它可能5分鐘就不專心了。 即使他是智力正常的孩子,也會影響到他的課業表現。或是他會反抗權威, 不交功課。

那我們要怎麼幫助這些小孩呢?

我們要讓這個小孩拉 回來喜歡他的老師,喜歡他的同學我們才能對他有影響力。

那麼當他上課的時候不專心怎麼辦呢? 因為他的注意力很容易分散,所以建議建議把他的座位排在第一排。 讓她眼睛所見的
就是黑板。 這樣老師比較能夠掌握他有沒有專心在上課。

新北市衛生局醫療諮詢服務專線,由專業醫師、護理人員及心理師提供協助,專線­電話:(02)2274-2282,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9:00-17:00

特約醫院舉辦家長團體諮商課程,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也陸續開辦家長宣導講座,皆希望幫助­孩子適性發展,減少學習適應不良。

.....................延伸閱讀..................

當H花媽遇見AS孩子》博客來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