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亞斯就業培訓話題-【18歲亞斯青年的面試通過經驗談】

【18歲亞斯青年的面試通過經驗談】

我想要跟各位分享一件事,希望大家能從我打的這篇(或許不流暢的)文章得到甚麼,當然,我並非專業,不可能面面俱到,如果要留言,也請留些口德。
18歲亞斯青年的面試通過經驗談

最近參加了個電影甄選面試(因有簽署保密條約,詳細情況暫不多談),分為好幾個階段,每一階段又分為好幾個部分:

第一階段的篩選是需要符合年齡、身高、身材等等,男生的限制較女性少;最後篩選出800多人參加初試。

第二階段
(初試)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自我介紹。第二部分,台詞試演。第三部分,任何加分的才藝表演。從這裡頭又刷掉剩不到一百個人,我卻通過了。

第三階段(複試)類似情境題,但沒有台詞,沒有劇本,全程近兩個小時採"即興演出",但重點來了,是從這個"團體"裡面即興演出,情境為新生入學,有人飾演導師,有人飾演風紀,有人飾演混混,每一個人都有不同指定的角色與任務,而我飾演那個被欺負會反擊的同學。

老實講,我既不是戲劇科,亦沒有參加過類似演員社團的經驗,拿到這個任務時其實很慌,害怕自己無法詮釋好。但我不知哪來的梗,演到讓大家哄堂大笑。最後從這不超過100人之中,又選了十個左右的人參加種子培訓成員,包括我。

以上,我沒有在炫耀,也沒有在評價他人,而是從中我所學習到的,其實就跟工作面試一樣,會去應徵同份工作的人,大概能力和自我介紹內容都大同小異吧(除非是投爽的),要如何贏得老闆芳心,就要看各位的可塑性了。

從這次徵選的第三階段,讓我感觸最深:因為,我體悟到"競爭"和"合作"這兩個相互矛盾的詞,拜託別跟我說"團結力量大",因為這不是在接力賽,也不是在拔河;而是你的夥伴隨時都有可能被踢出去,但為何又跟合作扯上關係呢?

因為一場戲中,不可能只有一個人在唱獨腳戲;但今天是在甄選,要脫穎而出,你就必須與眾不同,又不能脫離主題(意指不能超出你被指派的任務),你必須扮演一個或許不是你原本個性的人,這就跟找工作一樣,或許你是個膽怯內向的人,或許你是一個害怕吵雜的人,又或許你討厭人群......不可能事事如意,一定很多地方需要調整自己。

除非你住在無人島,那就好好跟藍天白雲萬物合一吧,並且成為野獸的下一個獵物吧!畢竟,"叢林法則"這種弱肉強食的生態環境是必然存在的,因為資源有限,唯有抓住機會做好準備,耐苦耐勞(注意:不是任勞任怨),才有可能在大環境下有品質的生存著,我想這世界上沒有一個人可以不被取代吧!唯有努力做好自己,發揮自己才能到最極致。

當然你要說:這世界大家都戴著面具也無妨。

文章可能出現許多"忘記交代"的事,有不懂可以問我,我會盡力補充,謝謝!!
.......................................................

花媽補充

6/28號這位18歲的青年,因為下午要參加進階面試,當天正是我們板橋亞斯就業培訓課程安排練習面試的日子。所以當天我們安排讓這位青年第一個面試,他一開始就準備好上一堂課程,我們要求的所有資料,投遞104職種的資歷等等。然後正式接受我們三位主管的面談。早上這場求職面試的練習,孩子準備雖然表現認真態度誠懇,但沒有進入投遞履歷的重點,我們給了他一些建議,從穿著到談吐,給他一些中心目標,提醒他語詞中的衝突。

接著中午這青年去台北面試完,居然馬上又回板橋繼續上課。我覺得他的積極會是他日後有更多進展的要素。

期待他日後展現的光芒,想要他的簽名請先排隊!!!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