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推薦TED-Aimee Mullins不幸的機會。她說: 裝上義肢我可以改隨意變身高

Aimee Mullins的義肢,是由不同的人為她製作的。不同的義肢給了她對腳下大地的不同體驗。她說: 『我可以改變身高,我有五種不同的身高。今天我有186公分。』

有次舞會上有個我認識多年的女士,那時我只有177cm。她看到我驚訝不已,她說道:「你怎麼那麼高!」我說道:「是啊,挺好玩的,不是嗎?」

有點像站在踩高蹺,我從此對門框的高度有了全新體驗,
這是始料未及的,我樂在其中。她看著我說道:「但是,Aimme,這可不公平」最奇妙的是她是認真的,能隨意改變身高,可不公平。

Aimee Mullins在嬰兒時期就作了膝蓋以下的雙腿截肢。她學習靠義肢走路、跑步,之後在殘奧會中締造新世界紀錄。她的職業生涯包括模特兒、演員和女性、體育及新一代整形術訴求的行動家。


『要發展人性的潛質,得讚美那些令人心碎的力量,要讚美那些光榮的殘缺』

同義詞字典把「殘障」(disabled)和「無用」、「殘缺不全」連結在一起,但是突破記錄的跑者,艾美慕林要站出來重新定義這個詞。不顧這些連結,她知道她的逆境(生下來就沒有小腿骨),事實上打開了人體潛能之門。
.............................................................................
以上文字皆節錄自TED演講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