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日

功課寫不完文章總整理--八歲亞斯曉帆說: 「會幫小孩寫作業的爸爸最棒了!」

國小三年級的時候,在月考的前一天,老師為我們做了一次測驗。

老師說,注音國字填空題,每錯一個字以上,每個錯字罰寫20行;錯三個字以上,每個錯字罰寫10行;錯五個字以上,想寫不寫都隨便你。
圖片取自網路

那次測驗我考了96分,但很不幸的,我錯的部分都是那一大題,一個字兩分,我剛好錯了兩個字,所以是罰寫最多行的40行。



當時的作業簿一行16個字,40行也就是640個字。看起來其實並沒有很多,但對於肢體不協調,不擅長寫作業的小小亞斯來說,真的很困難!

而且有些微完美主義的我,只要字體稍微不工整,就會想擦掉重寫。

我從回到家就開始寫,除了吃飯時間以外,都沒有停下來。因為用力過大,寫到最後手指都開始覺得痛,越寫越慢,越寫越慢......

直到了晚上快10點左右,我爸媽看不下去,隔天要月考,把時間浪費在罰寫上,而沒有複習,根本本末倒置。而且太晚睡會沒精神,影響到考試,因此叫我不要在寫了。

圖片取自網路
 但因為亞斯的固執,我認為這是我該做的,所以很堅持要把它寫完,怎麼勸都勸不聽。

後來我爸想到一個方法,要我先去洗澡再回來寫,這樣媽媽才能洗衣服。我聽了之後覺得很有道理,所以就去洗澡了。

洗完澡後,卻發現作業只剩最後幾個字就完成了。原來我爸趁我去洗澡的時間,偷偷模仿我的字跡,把作業幾乎全部寫完了,只留幾個字讓我收尾。

會幫小孩寫作業的爸爸最棒了!

隔天,我媽跑去跟老師吵架,但最後好像還是吵輸了,老師依然堅持不喜歡她的做法可以不要待在她的班級。 不過到最後,老師還是沒有收作業,我和我爸的努力, 盡付東流 ......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