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5日

好像身邊周遭的一般人都會逃避。而我常常都驚慌得不敢逃避。-亞斯青年阿摩

心理師對阿摩說:「我覺得你自從知道自己有亞斯特質之後,一直很擔心自己會被亞斯特質困住

但其實這讓你有一個很好的優點是,你會去嘗試瞭解他人的感受,並且採取一個開放的角度來接受,這已經是很多人都做不到的事」

因為先天的缺陷,我必須要很努力花很大的力氣,很辛苦的去認識情緒瞭解他人感受來維持關係。

而我不懂,
有些人不需要像我們這麼辛苦,
但為什麼卻老是忽略他人的感受?


某天,我對弟弟說「你知道比我們這種人還要混蛋的混蛋是什麼人嗎?是你們這種人,我們是因為沒辦法,無法知道對方的感受,並不想當混蛋,必須要很努力才不會變成混蛋

你們只要想要,就可以輕鬆的不用當混蛋,但你們卻一直在當混蛋,這樣到底誰比較混蛋?

你們那麼容易做到的事情,卻都自私的選擇自己優先,然後再來懊悔關係的決裂。

我不明白,我不明白面對的難度難道大於事後的懊悔?
我自傷是因為我生氣到不行,為何沒人懂我
我不明白,逃避到底是怎麼會發生的心境?

我面對。我思考。我自傷。我自傷是因為我生氣,氣到不行,氣到覺得沒人懂我的爆炸。

「因為不想傷人跟破壞,所以傷自己,敲的都是牆壁、木桌強硬的東西,看到筆電覺得不行,這個會摔壞,找其他東西」

你們有時候會因為逃避而不去面對,有時候則是懶得理~
阿木,一般人,阿姆都會逃避。

這首歌在講他的前妻和他女兒Hailie.阿姆很忙無法常常陪他們。他可以在乎女兒的感受,但卻先選擇自己想要做的事。

而他也漸漸意識到這樣的危險忽略關係才是最重要的,直到女兒整個火大,丟掉阿姆的項鍊,他才覺醒。影片中的阿姆就是類似我想說的人。


而我只要一想到後果,常常都驚慌得不敢逃避。

PS.
關於阿摩: 阿摩目前在「精神復健機構」工作,協助精神科病人。曾任政治大學 擔任國科會計畫行政助理。陽明大學擔任人文與社會科學院院助理。98年大學畢業。準備近10年的研究所考試。
..................................
延伸閱讀
🔃亞斯輕度自閉青年社團成員求職、就業、大學生活、成長事件文章總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