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

亞斯男的送禮密碼vs.NT的轉譯接收/本文由作者雨兒受權轉載

分享一件另一半的送禮邏輯~

自從N年前我嫌老公送的禮物不合用之後,我再也沒收過他送我的任何紀念禮物,取而代之的是出去吃飯或紅包。

但今天他在我們提前慶祝我生日晚餐後,突然拿出這件很大kan的中性手錶(錶帶還要剪掉一大截我才有可能戴),說是生日禮物,說特別送我這個大的是因為以後老花可以看得清楚時間。

但實在太大了我根本不能用,所以我特別拿出我常用的陶瓷錶帶錶,還有我們結婚時一起去挑的結婚對錶作為對照給他看。

然後跟他說你至少可以拿我這隻去對照一下啊,我一副有點可惜,失望的語氣,接著我說,結果今年我們結婚紀念日,你自己一個人跑去日本玩,然後他才說,「我就是在那天買的手錶啊」於是我才懂~「啊,原來他一直都記得」

雖然這隻很大kan的錶不合我的意,但身為NT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總要能夠從他的世界邏輯去解讀他要表達的,也要能有正向的思維來使自己維持在好的能量,於是我問他那你發票在不在,他說在啊,我騙你幹嘛?

我說,我是覺得那張收據上面結帳的日期是我們結婚17年的紀念日,你還記得,還在你自己去旅行的那天買下來要送我的禮物,我覺得收據上的日期比手錶還要有紀念價值,我想把它拍下來永遠記得,不是要證明你有沒有騙我。

分享這件事,只是想提醒NT們,其實如果能從他們世界的邏輯來理解他們對妳、對家庭所作的,你會發現他們是真的把我們深深放在心裡的。只是他們真的不懂得為自己說話、為自己的心意包裝,更不會懂得揣摩另一半的喜好買對的禮物。

今天若不是我拿結婚時買的手錶要他比對大小,要不是我一句無心的說你今年結婚紀念日自己跑出國玩,他也不會主動說那是他特別在結婚紀念日那天去買要送老婆的禮物,那我可能就永遠不會知道並體會到他的深意了,最後結果可能只有他自己默默地知道,然後可能被我嫌棄後,默默地摸摸鼻子走開,而我也可能變成自己獨自默默地傷心的結局了。

心情的美麗與哀愁,有時就在我們的一念之間。所以我告訴自己,以後這件禮物的作用就是~當我們吵架或是當他爆怒時,可以拿出來看看提醒自己,「這隻呆頭鵝,有把妳放在心裡」就夠了。
...................................
延伸閱讀
亞斯伯格(輕度自閉)交友、愛情、婚姻、家庭相關文章總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