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

不只亞斯,也是女孩兒/我是亞斯伯格症女孩兒粉絲頁作者授權

我的腳丫子很大,歐規尺碼穿40號。近幾年還好,但我高中大學時得買運動男鞋才能舒服地上體育課;開始工作的那幾年,每次去歐洲玩回家時的行李箱裡都
是鞋子,一次把一整年需要的鞋子買齊。

西蒙波娃的【第二性】說得很清楚,「女人不是天生的,而是後天養成的」。

「女人」在生活中所乘載的社會意義遠多過也大過於生理意義,這些社會意義鼓勵女人走特定的路,或是在她走上不同的路時貶低她。「女人的意義」就像鞋子在每個地方提供的尺寸不太一樣,「女性特質」也會隨著地區跟時代有所不同。

平均來說,現在女人擁有比過去更多選擇,冰島的女人比台灣女人擁有更多選擇。

因為「亞斯伯格症」是天生的症狀,所以合理推斷,我是先有亞斯伯格症,才被後天養成女孩兒的。

當我的亞斯症狀與社會期待的「女性特質」有衝突時,我得做每一個或大或小的「決定」,看這次是要削足適履,還是出國買大一點的鞋。

當然,擁有不同的資源勢必讓人會做出不同的決定,但就算我們只有少少的資源,看一看亞斯女孩兒的故事,似乎也能在心中點燃相信自己的火花。

本週五是三月八日婦女節,趁機介紹幾位勇敢走自己的路的亞斯女孩兒給大家:

﹥﹥ 天寶葛蘭汀 https://bit.ly/2GZqO1b
 談亞斯伯格症可以為世界帶來不同的思維
 -> https://youtu.be/xt_-od7WGFw

﹥﹥ 蘇珊波爾 https://bit.ly/2HjPmBJ
 小時被誤診為腦傷患者
 -> https://youtu.be/6qru5e9DJOM

﹥﹥ 葛雷塔桑柏格 https://bit.ly/2Tc7RPs
 談亞斯伯格症如何影響她
 -> https://youtu.be/YrZ93Nbo34E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