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9日

儘管他被監禁多年,但他仍然是一個善良而溫柔的人。Darius是一個癡迷於火車的男孩。

Darius於1965年3月28日出生於布魯克林。他是獨子。他的父母九十多歲,不再能夠照顧Darius。

從小Darius就迷上火車。到了5歲時,Darius已經記住了整個紐約市的地鐵系統。他對每趟火車的每一站,和每條路線的了解,都是完美無缺的。他對紐約市公交系統的各個方面著迷。


儘管他對紐約市公交系統有天才程度的理解,但他在學校表現中並不出色。在二年級時,他被列入紐約教育部的特殊教育計劃中。他與同學在社交上衝突。他特別專注於火車,公共汽車和大型發動機。

某個冬天的一天,Darius12歲那年,老師讓Darius和另一個男孩留在教室,完成一個謎題,就離開了教室。當Darius正在彎腰解題時,另一個學生到老師的桌子裡拿出剪刀,將剪刀插入Darius的​​背部。老師回來時,Darius無意識的躺在血泊中。

他在醫院待了兩個多星期,經歷兩次外科手術修復他被穿刺的肺部。從那一刻起,Darius討厭上學了。教職員完全沒有意識到年僅12歲的Darius,進入教室時會困擾到焦慮發作。刺傷他的孩子依舊是他的同班同學,Darius無法應付自己的恐懼,便偷偷溜到地鐵系統躲藏。每天早晨,Darius都會假裝去學校,但實際上他是直接去地鐵。



Darius在大都會運輸局(MTA)鐵路車站裡找到安慰。他會告訴任何質疑他一直在地鐵站工作的人,他是某個僱員的家庭成員。MTA員工喜歡他。他會自願清掃火車,清潔工作區,為他們提供食物,並根據需要提供幫助。他的母親經常親自去火車站,懇求工人把他送回學校,但沒有得到回應。Darius找到了自己的避風港。在他的生日和聖誕節,工人們給了他禮物,包括制服,鑰匙,手電筒,安全帽,以及幾乎所有的MTA。

Darius成為了一個熟練的幫手,以至於他經常做MTA員工的工作,允許該員工缺席。Darius非常善於完成任務,因此員工很快教會了Darius如何將地鐵列車進出院子。Darius在13歲時,每天都在操作地鐵。

入獄階段
darius-mccollum-mugshot.jpg

1980年,年僅15歲的Darius被捕,原因是他駕駛一輛在役的紐約市地鐵E列火車。因為當時Darius幫忙MTA員工輪班,以讓該員工可以去拜訪女友。當時一位乘客看到年僅15歲的Darius獨自坐在駕駛室時,她變得越來越擔心。火車停了下來,於是Darius被捕了。 

消息傳出令人震驚。由於被捕,Darius被判刑。這件事情也讓他想成為MTA僱員的夢碎。

然後Darius回到學校,但是學校認定Darius需要送醫,導致他被關在精神病院。他被診斷出患有嚴重的抑鬱症和精神病。後來他的父母因為得知Darius在該設施中遭到性虐待,所以結束了他長達一年的住院時間。

在離開醫院的幾天內,Darius回到地鐵。他的MTA朋友非常高興,他們歡迎他重返賽場。

當然,在他離開的那一年,Darius已經夠高大,可以學習如何駕駛MTA巴士了。Darius迅速成為需要清洗的公共汽車的非官方運營商。他很快正在按計劃路線行駛。

1989年,Darius被診斷出患有亞斯伯格。他的主治精神科醫生認為,Darius缺乏社交技巧和學習成績差,會削弱他的判斷力,需要強烈的治療。但Darius從未接受過任何治療。

在過去的40年中,Darius因涉嫌不當參與交通運輸而入獄。他從未因暴力犯罪而被捕。他從未傷過任何人。他已被禁止在所有MTA鐵路系統,公交車站和其他官方辦公室錄用。但Darius繼續努力尋找工作。他在紐約市公交博物館(New York City Transit Museum)擔任了志願工作。但是當老闆後來知道到他的身份,他就被解雇了。

法律意見分歧
bx008_7d48_9.jpg


2015年11月,Darius再次被捕。據稱,他乘坐巴士穿越紐約市,進行一次歡樂騎行。操縱城市的街道。他被五名紐約市警察開槍射殺。

在接下來的兩年中,他的辯護律師主張向精神健康法院提起訴訟,但控方堅稱他是危險的罪犯,要將Darius剩下來的歲月都在監獄服刑。

在2015年逮捕過程中,Darius的助聽器丟失了。Darius出現在法庭上,無法聽到和參與訴訟。在辯護律師的反對下,法官將Darius遣送回懲教部等待審判。整整一年,Darius在監獄裡都沒有助聽器。法官認為Darius很危險。儘管辯護律師大聲疾呼,但法庭上並未為他的聽力障礙做出任何調解。

經過激烈的法律鬥爭,布魯克林區檢察官承認Darius不是罪犯。他被允許不需要為精神缺陷負責。

兩名獨立的精神病醫生作證說,達里烏斯沒有危險的精神障礙,根據《紐約規約》,他不是精神病患者。兩位醫生得出的結論是,他在在社區環境中提供的服務表現出色。他們有時把他描述為孩子氣,舉止隨和。

相反,檢察官將Darius描繪成怪物。地方檢察官聘請了一名精神科醫生,以證明Darius非常危險,說明他必須住在精神病院。

 

對於Darius和我們所有人來說他不曾傷害過任何人,不幸的是,法官認為,儘管Darius從未傷害過任何人,從未採取過暴力行動,甚至從未損害財產,但法律對於“危險精神病患者”的實際含義尚不清楚。

法官已將Darius送到哈德森法醫精神病學中心。該設施因濫用,疏忽和危險而臭名昭著。患者被大量麻醉劑所摻雜。他們被束縛和束縛。穿直筒外套和隔離是常見的懲罰方法。達里烏斯有可能一生都在這個庇護所的門鎖下度過。

儘管他被監禁多年,但Darius仍然是一個善良而溫柔的人。他是一個喜歡火車的男孩。  本文原文出處: https://www.freedariusnow.com/darius-mccollum
..........................
PS.花媽看完影片及全文介紹,心中真的糾結萬分,有心疼有難受,交通工具負責維繫大眾安全,如果早點讓達瑞斯感受到這點,讓他有機會從事維護公眾安全,或指揮交通之類的工作,不知道是否有機會改變?亡羊補牢,為下次有他人發生時做點準備,也許必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