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

常見問題QA,用簡圖回應:『我家孩子交不到朋友,很固執,是不是自閉症?』

基於有些家長,拿著訊息逐條核對,看著一條一條的訊息,逐條提問:『我家孩子有交不到朋友,很固執,這樣是不是自閉症?』越來越多,所以我簡單的做了這個表。

請注意,泛自閉光譜ASD,社交溝通能力缺損,以及單一侷限固執的行為,這兩個診斷標準必須建構在:

1.『症狀須在童年早期出現(但症狀可能不會完全顯現,直到環境或情境中的社交要求超出小孩能力)

2.症狀造成日常生活功能的缺損

才有可能被醫師確診。

為了讓更多人能簡單看懂,我參考雙螺旋的部落格 資料做了個簡表,希望對新進想了解自閉症診斷的朋友有幫助。


這張圖我還會根據專業人員的指導,繼續修訂。希望大家能給我一些建議,我個人覺得文字敘述還是過多了,希望能做到更精簡。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