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日

母親堅定且溫柔的教養態度,讓自閉症者石村嘉成創作出絢麗動物版畫。

版畫藝術家 石村嘉成兩歲的時候就被診斷出罹患自閉症。「 西伯利亞老虎的臉畫好了」「 我給這幅畫打95分」。

石村嘉成從高中期就開始畫大自然了, 同一部人類的紀錄片在15年間不知看的多少遍?「 這是我媽媽錄給我看的。媽媽是一個非常和善的人」他11歲的時候母親就因為癌症去世, 即使孩子有自閉症媽媽也把他當成一般的孩子來教育。



小小石村嘉成吵鬧:「 我明天要去上學」
媽媽說:「 你如果只跟自己說話就不能去上學」即使孩子大哭大鬧,母親仍堅持著。長大後石村嘉成如母親所願的進入高中學習。


父親說:「 媽媽的教養方式是正確的, 所以他現在受益匪淺」石村嘉成的作品深受好評, 他在自己的家鄉裡開了畫展。


石村嘉成自己 用口語 介紹自己的畫作:「 北極熊頑強的生活在極地惡劣的氣候環境中, 這照片很值得放到IG上去修喔大家快來拍照吧」


「 這些話讓看展的人露出笑容,希望他們開心回家,我會繼續努力創作更多的佳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