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日

陪伴教育孩子「選擇」, 然後「 承擔」 請從小開始。推薦《 故事結局自己選》系列套書

 《 故事結局自己選》 這套書 陪孩子閱讀的時候 可以有各種提問也可以有各種結果, 這對於孩子思考,自己要承擔負責的態度,非常有幫助。

比方說
我會自律- 剛出生的弟弟回家了》 如果媽媽抱著弟弟進門的時候 哥哥興奮的跳起來就翻到下一頁 , 如果哥哥保持平靜就翻到第20頁,正在親子共讀的您們,正好核對故事裡的主人翁跟您想的是否一樣?


我會負責任- 該收拾房間了》 如果你先看卡通, 媽媽會怎麼說? 如果你整理房間 媽媽又會怎麼說?

我會誠實- 糟糕闖禍了!》 選擇要說實話會產生什麼後果, 選擇掩蓋事實不要讓別人發現會產生怎麼樣的故事結局呢?


我會遵守約定-出門逛街去 》 一家人進到購物中心裡面的課就看到好玩的推車 自己跑掉了爸爸說:「 音樂課你不可以亂跑請你跟緊我才會安全」, 如果愛瑞克音樂推推車 你覺得你家的孩子能不能 推理出愛瑞克會得到什麼結果呢?

我喜歡這一套 繪本, 因為沒有固著的告訴我們 一定會怎樣一定要怎樣, 而是從如果這麼做會得到那樣的結果出發, 陪伴教育孩子「選擇」, 然後「 承擔」 請從小開始。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