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日

12歲的自閉症者,浮世繪作品有如葛飾北齋大師級水準

該如何與自閉症孩子相處並激發其內心的熱情和動力呢?或許孩子也不清楚最適合自己的是哪一條路,但持續挑戰新事物的精神,不管對誰來說都是必要的。

這位12歲的自閉症男孩以自學方式,重現了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的名作,這是屬於他的故事。

12歲的吉田悠太住在京都,「 這是葛飾北齋的富嶽三十六景」吉田悠太在一年內做出6個北齋及廣重等人的作品。


其實悠太患有自閉症, 他因為不擅長集體行動而拒絕去學校。吉田悠太說:「當我被命令的時候,我會感到很不舒服。」這件事讓他的母親很生氣。 母親和美 說:「 我甚至有想過殺掉他以後, 再結束自己的生命。」

改變母親的是悠太在7歲的時候做出的模型。從這個時候開始,他對待兒子的方式也開始有了變化,「 25題裡面我對了12題,但是悠太全部都對了呢」母親藉由 一起挑戰,來讓悠 太有動力。同時也讓他全力挑戰自己有興趣的東西

母親說:「 我仍然不清楚最適合他的事情是什麼?但是我不會去阻止他嘗試新的事物

東京大學注意到了悠太地的才能, 在中市學習多樣性的東京大學 特異才能發掘計畫中, 他也做為成員而受到注目。

教授中邑賢龍說:「 我聽說有一個孩子一個人做出了這些版畫, 將來或許也能創作出一個新的社會」「 你可以透過這些去學習歷史及漢字」「 就放手去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