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8日

推薦影片: 如果媽媽跑進去電玩裡面,需要孩子拯救她。/同理心換位思考影片

影片一開始孩子拿著遙控器玩遊戲,媽媽看起來彷彿正在憤怒的指責孩子。孩子好似對母親說了什麼辯解的話語,但母親顯然不接受,勒令孩子離開遊戲。

接著母親拾起遙控器清潔時,意外的進入了遊戲世界中。母親得打怪才能讓自己脫困,但是她對遊戲不熟悉,所以請求熟悉遊戲技巧的孩子拯救她。

在遊戲世界中,孩子必須具備很多技能,例如: 智力、體力,與她人結盟合作的能力、和攻擊策略等等技能,才能贏得遊戲。

母親轉而向孩子求助,孩子開始操作,看著孩子像操作懸絲木偶般操縱著母親,我忍不住笑出聲來。在電玩的世界哩,大多數的母親的確是需要跟孩子請益的。我猜此時母親應該會希望孩子平時多玩一點遊戲,能夠順利地打怪吧?

影片的最後母親的智力,加上孩子的能力,他們共同的打敗了大魔王。

最後我想說,如果家長看到這個影片,覺得這只是卡通,不是現實世界,我也可以理解。但是請您關注一下這部短片親子的對話,有很多想像空間。足以讓我們配音,也很適合讓親子間換位思考。而且未來的歲月中,網路學習必然會佔有很大的比例,成為生活重心。

也許您可以找個時間,和孩子一起看這部短片,讓孩子具體說說他的網路世界的內容,結合我們成人學習的過程與經驗,以找到彼此可以共同合作的空間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