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8日

聽花媽說說話06:我請老師讓我幫孩子寫功課的原因

兒子小學時我經過老師同意幫他寫作業。因為孩子寫字精雕細琢,堅持他享受「刻鋼板的感覺」。

但是低年級小學生寫學校作業寫到晚上12點還在寫。老師答應我可以幫他寫回家作業。但書是,兒子答應讓我幫忙寫他已經會的,把可能不會的字詞留給他自己寫。

除此,我們還要處理他「音樂課不唱歌」、「說話課不開口」、「體育課搞失蹤」、之類的問題。


為了他長久的成長,親師子間彼此能信任,孩子能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親師子間我們進行了各種討論。尊重老師的抉擇,有的課業減量。有的補考。有的重修。

但,有特殊需求的學生,請讓他們能看到日後的願景,讓他們能朝向成長成熟的目標去努力。

『公平是給每個人需要的東西,不是給每個人一樣的東西。』要求每個學生都要戴300度眼鏡上課,不叫做公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