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30日

我們夫妻長期關心身心障礙的議題,連我們都沒資源了,更何況其他自閉症家庭。/呂政達授權

九月,兒子的密集攻擊,簡直就是恐怖份子。

昨天下午三點半,接了兒子去走路,一路露著笑臉,看來心情好。六點半到家,給他吃藥,吃便當還有點心和水,我想應該沒事吧,九點,我們關在房間裡坐在地上,他來敲門,一進門就出手了。


我抓住他的雙手,安撫他,他直冒冷汗,我也不敢鬆手,趕進請妹妹妹夫
和警衛來。一行人給他擦汗,要他 去睡覺。

面對兒子,老婆說他看不下帶回的調查報告。我平時固定的專欄寫作,毫無心情。

要送他去醫院,住院也沒有用。醫生說他是行為的問題,吃藥只會降低攻擊力道。我根本懷疑,他是加了兩顆藥後的副作用,在昏昏沉沉中出手的。
要送他去機構,恐怕一下子就被退回來。

想請男看護,要花大錢,口袋不夠深。

生下自閉兒,根本就是父母的原罪,這個社會要求父母自己去面對,自己去想辦法,自己救贖。

我們夫妻長期關心身心障礙的議題,我還寫過一本《殘,但是我X得見》,連我們都沒資源了,更何況其他自閉症家庭。

為了這個兒子,我們根本就是活在兒子暴力隙縫的父母。

心情低落沮喪,萬念俱灰。早上帶兒子搭計程車去機構,一輛計程車越過我們去載後面的女生。很想上前大吵一架 ,發洩情緒,忽然有個聲音告訴我,安靜,心定下來。

現在是白天,但夜晚,很快就又要降臨。

PS.本文由呂政達先生授權轉載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