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日

當您遇到這位中度自閉低口語在熊貓外送的孩子,請給予她多一些掌聲跟關愛!!

住在台北市的居民,呼叫熊貓外送時,可能有機會遇到這位走路送餐的孩子!如果您有機會看到她,請給她加油鼓勵。

因為她必須比一般人努力好幾倍,學習找路步行,學習對抗噪音,學習與人聯絡,才有機會持續這份工作

近兩年來兩次被汽車擦撞左腳受傷,但是因為自閉症的天生障礙,讓她找工作不易,只能維持繼續用腳賺錢維生。

第一次是在跑外送滿月的日子,被一輛自小客擦撞,肇事者直接飆走,沒有停車查看飆車肇逃。這一撞只差3單就達2標的獎金就沒了!!

到警局看監視畫面,開3聯單,再去醫院急診,(腳裸旁邊那顆不是腫瘤,是護士小姐放的冰袋)。

腳痛歸腳痛,看到閃閃的燈飾,還是會很開心,小翊依然保持著善良與純真。

目前她的出勤平均時速是6公里左右,目前這個平台對步行送餐的夥伴較友善,每單距離不超過2公里,另一個平台的外送距離是5~6公里至11~13公里,需要上山過橋,不夠人性化。

所以她得依客戶要求,距離較遠的她就搭公車或捷運,結果卻收到警告信,要她里程時速不得超過25公里,所以後來連公車或捷運都因為車速過快不能搭乘!

曾經多次跟該平台反應無效,所以只好選擇轉換改成熊貓外送了。在此懇求,如果您遇到她搞不清楚方向時,能給予友善指引告知。

目前小翊仍需要媽媽騎車幫她看路線,她仍需要在媽媽的輔助下,隨著母親走過示範的足跡,隨著方向走才能準確送餐。

某次送餐時,送到一位訂餐的客人,她直接在門外等我們,她看母女倆疑惑的表情,就直接問小翊是不是她認識的那一個星星的孩子,那個鼓勵與稱讚,溫暖了她們。

小翊是個很守規矩的孩子,不取巧,按部就班,若訂餐的客人接到由她走路送的餐(目前服務範圍以民生社區一帶為主),若腳程不夠快請不要謾罵,甚至能給予她一些溫柔的掌聲,一些溫和鼓舞。

她除了持續用最快的腳程送餐之餘,雖然低口語,無法給您最直接的口語回應,但卻能讓她持續用最真摯的態度工作下去。

另外小翊有畫line 貼圖,請不吝支持
晴天小翊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author/64446

謝謝您們對小翊的支持!!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