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0日

原來所有科目都有他的意義存在/亞斯青年泰勒斯

我是出社會很久後才發現,念什麼職業薪水高,我覺得不是重點,回顧以往讀的所有科目都有他的意義存在:

1.國文:可以增進基本文字理解能力、溝通能力、語境理解能力、幽默感理解的能力。

2.數學:邏輯與組織力的訓練,用簡單的方式入門解決問題的方法。 


3.英文:跟國文差不多。 

4.歷史:可以知古鑑今,學會自省,不要讓任何歷史重演,人類的衝突都有機可循,有案例可以參考。 

5.地理:出遊的生命安全、天氣判斷、延伸其他種植技能、社交聊天的起手式、也能接住別人的話。 

6.生物:除了可以了解一些與生物有關的興趣外,對人體自己的認識,就像是看工作細胞那樣。 

7.家政:如果學校有的話,務必好好學,掉扣子很麻煩,煮菜煮好吃帶給幸福很重要。 

8.美術:美感的基礎構成,媒材的相互利用,對於社交或另外一半極有用。 

9.體育:接觸各種不同運動,來自己知道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運動,藉此來找到培養一個,對未來都可以成為興趣的運動,而且有正確的姿勢跟觀念,可以讓健康更容易保持。 

10.化學:生活用品使用安全,調配一些食品或使用清潔劑等等,知道基礎的生活應該要注意的事情。哪天自己要調植物用殺菌劑,用到生石灰碰到發熱反應,知道要事前做防護。 

11.物理:很多人對於碰撞,東西的堆疊,還有速度造成的傷害並無法好好認知。比如說亂疊東西,倒下來壓傷人物理就能幫助到你,還有電的章節爆幹重要,一個區域的插座基本上是1500功率為上限,每個發熱電器都要注意使用避免跳電,這些都基本啊。 

所以每一科對生活都很重要,特別我認為可以幫助我社會化或者解決我很多生活上的難題,雖然我功課因為ADHD的關係也沒好到哪裡去就是了。

如果說要知道什麼職業薪水高,我覺得不是重點,當你有一個基礎能力,又有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然後有一份可以展現成就的工作,基本上薪資都不會太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