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6日

《教導自閉症光譜障礙者心智解讀工作手冊》如何教孩童知道別人的想法

以下文字圖檔皆出自教導自閉症光譜障礙者心智解讀工作手冊,P.19~21「概念觀點取替」

要求孩童需要去思考他人的信念及行為的形式推理,有時被稱為「概念觀點取替」或「心智理論」。它的目的是協助孩童理解信念的起源(看的到導致知道),也就是鼓勵孩童去了解人們的行動是基於它們所相信的,無論他們的信念是真實的或是錯誤的。

此外,它的目的也在促進孩童理解人們能思考他人在思考的事情,以及人們如何運用這種理解去臆測他人的行為。

這些階段使用「想法泡泡」來幫助孩童理解故事腳色的想法。「想法泡泡」用在描述人們知道的、想要的和思考的東西。

以下的圖形是幫助各位了解如何向孩童介紹「想法泡泡」,以及如何使用。


「想法泡泡」簡介


 
「想法泡泡」讓我們知道人們的想法。

讓我們來看看這些人在想什麼?
看,Jack肚子餓了,他正想要吃晚餐。



這裡有一些人,你能指出每個人正在想的事情嗎?


Rubyn在找她的洋娃娃。
你想,她認為洋娃娃在哪裡呢?



Seth要去拿他的書
你想,他認為書在哪裡呢?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