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9日

分享自我心理暗示影響甚鉅的事件,38歲時我希望46死掉,46歲時恐慌頻頻發作,但諮商師說妳已經47歲了

我曾經在我生命最艱難的時候,1999年,同時發生了幾件大事,921大地震我竹山親人家園盡毀,我父親則因心肌哽塞過世,那年我孩子拿到輕度自閉手冊。

哀傷失落茫然徬徨無助的我,被醫師確診恐慌症.創傷壓力症候群.重度憂鬱。我整天想死,於是我給自己設定了生命年限。

46歲。人生太苦了,我希望46歲死掉。為什麼是46? 因為我預計兒子考上大學,我就可以死掉了。

結果46歲那年,我孩子考上國立大學,在我42.43開始好轉的憂鬱症恐慌症,卻又一再復發,於是我又回到精神科就診,也接受心理諮商。(我沒錢也沒能力工作,但很幸運地申請到平日白天健保給付的諮商。)

原來我給自己下的心錨,在46歲那年結了果,所以死亡陰影如影隨形。

好笑的部分是經過三個月諮商,心理師告訴我," 你已經47歲"早就度過你設定的死亡年限,接著她處理了我長駐於心的形成一團的黑色的死亡陰影。心理師叫我環顧診療室四周,尋找最像死亡的物體,然後用想像力,把那與死亡相似的物體關在想像的盒子裡面,把死亡關閉。

感謝心理師教我處理我的死亡焦慮,讓我可以把死亡焦慮收放自如哦!!

這次晤談後我就離開諮商。逐漸復原了。

PS.今年我60歲了,回首此事忍俊不禁!!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