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7日

《溝通 一點訣,反映式傾聽》影片+文字稿

J:「我的主管太誇張了。今年的KPI定那麼高,我怎麼可能達到啊!」

K:「是喔。可能是覺得你的能力可以做得到吧。你這篇給他看啊」J:「這樣的KPI太高了我怎麼可能達到?」「你應該要拼一下,萬一沒有達到PI,不知道公司會怎樣況且現在工作又很難找」


J:「哦~謝謝你喔」(翻白眼)

溝通時若是對方有情緒,而你直接給予建議,很容易會讓當事人感到自己被否定或是不被了解,而產生反效果。


這時候其實只要使用「反映式傾聽」的技巧,也就是將你聽到的情緒,像是照鏡子那樣,直接把她的情緒說出來,不加上自己的意見。就能讓對方覺得自己被了解,而願意繼續說下去了。

J:「這樣的KPI太高了我怎麼可能達到?」
K:「你主管把KPI訂這麼高,妳一定很有壓力吧!!」

J:「對阿,我的壓力真的很大!!!你知道我們部門現在只剩下我在撐著……」
K:「你的部門只剩下你了?你的工作量一定讓你喘不過起來吧」

J:「對啊,但是跟你說話以後讓我覺得好多了,謝謝你聽我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