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因為困難所以成長所以茁壯...(1)呆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很多人知道我開租書店,但總有美麗的遐想認為版主愛看書愛看影片,所以『從小立志』開租書店。不,不是的,呆誌永遠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XD

其實初始我頗喜歡花蝶這家公司的網路概念,所以跟朋友準備合夥開花蝶,但參觀過不下十家花蝶,跟老闆們聊天,也做了獲益分析,覺得錢太難賺,評估兩禮拜後放棄。記得我當時笑著說這種工作等『年老色衰走不動後再做就好了~~』

不料半年後下班途中,一台小貨車突然撞過來我當場膝關節斷掉。對當時的狀況我依稀記得圍觀路人說:『好多血好多血』『119.119…』。插管輸血開刀復健。兩三個月後我開始可以拄著拐杖行走,因緣際會才放棄電腦老師的教職,轉而經營現在這家影音租書店。

這一場車禍後來讓我最難收拾的並不是店的經營,而是哥哥的行為能力從國二的程度倒退到國小低年級。國一前我總騎著摩托車拖哥哥上學,我甚至沒有訓練他自己走路去學校……

那一年渾渾噩噩,我幾乎不記得自己是怎麼熬過的,但是回溯哥哥的國二周記。哥哥已經經常在校內徘徊不肯進教室,善良負責的導師因為知道媽媽的困難(當時爸爸外派到捷克跟大陸上班),所以一肩扛下協助哥哥的責任。

那陣子哥哥一大堆功課不交,會撕毀考卷,更讓老師傷神的是他會在生氣時離開教室,讓老師同學找人,老師看見他他就躲起來跑給老師追。老師們擔心掌控不住,空自擔心。

但畢業旅行前一張通知讓我不得不開始正視哥哥的問題。

一切都是看到畢旅通知書上26.請衡量身心狀況,決定是否參加本次活動,學校只能提供常態性之照顧,重大疾病(或易突然發病)者,建議不要參加本次活動。開始的。

當時徬徨無助且困頓的我,偏狹主觀認定那是針對哥哥而設立的條款。陡然感覺受傷憤怒。


待續.............

PS..上個禮拜我跟哥哥吃飯時,回顧到這整件事情的過程,覺得有些可防患及檢討的部分。更重要的是我雖然看到哥哥覺得受傷和被誤解,但更看到他的成長茁壯。經一事長一智。重寫這篇文章是要感謝所有的困難讓我們母子,甚至是我的家庭成長。
..................................
延伸閱讀

本文收錄在《當H花媽遇到AS孩子》書中 http://goo.gl/DGiL5j
 
(1).呆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填寫畢業旅行問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