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兒子對我說:「對不起,我只能用膚淺,不知道別的詞」

【有趣的對話】

兒子念大學時的有選『人工智慧』這科。我問他人工智慧是怎樣的科目?學些什麼?

兒子想了一下下,說『因為你對程式的理解膚淺,所以我沒辦法解釋。對不起,只能用膚淺,我不知道別的詞,』

圖片取自網路

我笑著告訴他:
『你可以說,因為你對程式的理解"不夠",所以我沒辦法解釋。你的"對不起"用得非常好,讓我可以了解你不是故意批評我』

ASD家族的夥伴,應該可以懂得在『膚淺』這個詞前面加上『對不起』,這段話是經過多麼長久的摸索和練習才得來的吧??

從直白的說話,到能稍微委婉的表達,我努力了很久,但欣喜於教養真的可以影響態度。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