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幫助高功能自閉與亞斯伯格臉書七周年的感謝!!

我是花媽卓惠珠,感謝這幾年在自閉領域信任著我支持著我前進的所有朋友。

沒有您們的相信,沒有這些力量支撐,我做不了那麼久。一個人走走的快,但能走這麼多年是因為"花媽"這個名稱背後,有個無名卻有形的團隊支撐著花媽的志業。

很清楚自己如果不是有特殊孩子。我會有個完全不一樣的人生。1985年就開始使用Dos 系統寫Basic 系統的我,可能會在電腦相關領域或在出版事業工作。但因為這個特別的孩子讓我的人生大轉彎,讓我有機會參與打造

1.2004年台灣第一個自閉相關的部落格成立。(高功能自閉與亞斯伯格之家)。

2. 2009年我的對外自閉演講宣導開啟。當時是無償的演講。因為講的不好,回家都一再反省更改。但越挫越勇,日有增益。到現在我還是持續學習檢討增益自己...

(找過我演講的幾百個學校都知道我到演講前一天還在改簡報,是吧!)

3.2010年3月,我開始正式在板橋的租書店舉辦社區和自閉相關活動。至105年關店為止共辦過七八百場活動。大多數都收費。如果不收費肯定更早歇業。

(感謝當時曾捐款協助我們的夥伴們。妳們的名姓和面容我一直放在心上)

4.個人曾多次被不同的會長詢問是否有參選或當會長的意願,我都婉拒了。更有多次有家族夥伴要出資讓我組成協會,但我也沒答應。因為這些年來我覺得台灣不缺機構,缺的是整合的人。衷心期待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攜手合作共好。

在此感謝林芳瑾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以及台北市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和台北市天行者全人關懷協會的信任,讓我們能有互相支援的機會。

之後我在台北市天行者全人關懷協會會持續開課陪伴拒學的家庭

5.孩子"績優"是他的本事,跟我無關。 但他拒學和成長停滯時,我試探過各種可能,嘗試過很多的不能,這其中感謝很多人,尤其是我想起來就感動到流淚的特教老師們,曲俊芳老師說真的,如果沒有妳的扶持,救了奄奄一息重度憂鬱的我會怎樣。妳的支持不但救了我整個家庭,更讓我有機會把參與自閉活動,變成一生的目標。

6..再感謝秋穗姊,孩子"績優"是他的本事,跟我無關。但他念高中時,我還病著,您給我們母子的支持,我永遠銘記在心。幫助高功能自閉與亞斯伯格臉書2010年的成立,我跟您說過了,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感謝您給我們母子的支持。再一次向您致敬。

兒子現今26歲,已經三年在同一個公司穩定就業。如今我還每年在各層級學校一年講150場左右的演講,這麼些年來因為接觸過幾百個ASD孩子的成長,所以讓我對自閉症的相關活動參與越來越飽滿。

至今,我持續在部落格和臉書寫文。王意中臨床心理師和曲俊芳賴英宏老師總是提供讓我刊登他們的特教文章,我們經歷過一同錄製特教廣播製作,至今還是有人來信告訴我他們還在重複收聽著。48集,親職花路米還在網路上提供收聽 http://myradio.tw/category/flower/

親職課程也還持續進行著。大多數的課程我都付出講師費跟場地雜支費用。但賴英宏老師從101年起就不收講師費持續支持著家長們的需求,王意中老師也在2014年一整年,無償每周從宜蘭大老遠跑來板橋開QA活動,希望我的店能撐久一點,不要老是為錢所苦。這些恩情點滴在心,想來溫暖。

志工計畫開會

去年開始有感於同理心議題不能僅用於需要特殊教育的家庭,必須要普及到一般人理解自己的情緒,理解自己的情緒才能同理別人,所以花媽去找尋新北市文化局的資源,感謝該單位的支持,才有了今年新北市立圖書總館一系列的情緒講座。

另外,最近自閉活動支援目標,要從這次曲智鑛老師的新書《不孤單一起走:體制外教師曲智鑛的教育思索》 http://bit.ly/2xUF5oq 版稅全數捐贈使用在他和我籌畫的自閉症活動上。

今年年初我們已經寫了個計畫,一群人彙整要支援自閉過動學障等情緒障礙服務專線。預計每位志工都要接受過志工倫理,特教相關課程數十小時訓練。之後才能服務更多的人。(預計加入某特教組織待確定後公布)
志工計畫會議,拍照的是我兒子

今年初要執行時沒有經費。但仍有善心的家長提供捐款讓我們寫案子,只是案子沒過。

所以現在變成得自己出人出力行動。雖然艱難,但 曲智鑛老師,和賴英宏老師曲俊芳老師都已經多年大力無償支援。所以我會繼續完成這志業。

(PS.大亞斯聚會我們有醫師治療師特教老師心理師每一兩個月一次無償支援,我自己從來沒有缺席過,已經連續辦五年了)
如果您認同我們,除了可以在曲智鑛老師的新書《不孤單一起走:體制外教師曲智鑛的教育思索》 http://bit.ly/2xUF5oq 中讀到他感人肺腑與自閉症大孩子長途跋涉建立革命情感的故事,看到他眾多體制外的創新教育方式,您還能協助讓捐贈的版稅使用在自閉活動上哦!!! 

並歡迎您報名參加10/22 (日) 9:30-12點在台北市南昌路一段60號,我們ASD子家長開的慢慢Bistro餐廳,聽聽 曲智鑛老師《特教不孤單,親師一起走講座


最後 。謝謝所有支持和信任我的朋友們!!!!感謝您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