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1日

願每位星兒都成為內心強大且發光的人/ 感謝綺異果授權

前陣子工作完後回家,在高鐵對號座遇到一個大男孩,以我也有星兒的直覺反應,那位大男孩的特質很明顯,應該也是泛自閉症。

當時,他正在看手機的影片,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可能是影片聲音有點大聲,他的媽媽輕聲對他說ㄧ些:「小聲點,不要吵到其他乘客」的話語。

大男孩不聽,情緒暴走就把掛在身上的卡片(悠遊卡及高鐵票)用力摔在地上,掉落在前座的地板上(前座乘客沒注意到)。



我那時在旁邊座位,雞婆想提醒這位媽媽那卡片的位置。男孩媽媽輕輕地對我示意「沒關係」,我了解她的意思,她希望我們給她時間去處理,讓她的孩子情緒先冷靜下來,我們別插手太多。

過了一會兒(大約有5分鐘左右),大男孩見媽媽沒有反應,就問他的卡片在哪,媽媽指了掉落位置,男孩就去撿了起來,母子倆安靜沒有對話、沒有爭執。

我想這位媽媽下車之後,應該會找時間,再跟他的兒子好好溝通吧。

我佩服這個媽媽的穩定,她知道只有自己穩定,就不會讓混亂的情緒全部啦啦攪成一團,讓局面更不知所措

我要多加學習這樣的溫柔、堅定,與更大的穩定,也要好好讓孩子練習無理取鬧的情緒反應,是沒有什麼幫助的。親子溝通是必要的釀酒桶,我願意學習。

與你們一起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