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1日

我是怎麼把重度自閉,會自殘有睡眠障礙的國中兒子"穩"下來的/ 自在的月亮

很多人都問我是怎麼把重度自閉國中的兒子"穩"下來的。

甚至今天我帶兒子在板橋運動場游泳,有個媽媽在我身邊觀察很久,最後在我帶孩子要離開的時候~她跟我說她佩服我跟兒子的互動,問我怎麼幫孩子減敏?孩子的高張情緒如何處理?(她孩子高敏過動跟情障)

我的方法真的很簡單,但要做也真的很難.....



第一。請穩住自己/在外請練厚臉皮

在孩子慌亂狂爆時,妳可以把自己快被逼瘋的情緒壓下來,沉穩的面對他,肯定他的抓狂跟理解他的情緒,保護他陪他熬過情緒發洩的時候。

第二。減少語言
在亂的時候,請簡單回應但真誠的安撫,不擁抱也可以,就是稍靜的在他身旁陪伴。

第三。肯定感謝他的努力/相信且等待給予時間
隨時隨地都將"請" "謝謝" "對不起" "可以"掛在嘴上~(請用"可以"取代"不可以"----->最重要)

即使孩子爆炸了,當他情緒降下來時感謝他能自我控制,相信他每次至少有努力嘗試控制自己脾氣......然後再找出原因來避免。(無口語的請做紀錄 天氣/溫度/濕度/睡眠時間/藥品.....)

跟孩子們對不起,承認自己有情緒失控,無法配合陪伴,找不到或不理解他們的時候~

只要做到這三點,我們的孩子會慢慢轉變的.....

我怨過我的選擇/婚姻/孩子,曾真的憂鬱跟想放棄。.也想過帶孩子們自殺一了百了。

現在,我感謝也欣喜我的選擇跟每個最糟的遭遇,現在我不抱怨,只管充份過好每個"當下"!

因為孩子是重度,所以我真的很用心在教育跟陪伴上,也發現女兒的類亞,實際運用上兄妹感情好也貼心。

而婚姻糟歸糟,經歷過了外遇我終於死心不再幻想情感,重新學習如何好好的愛自己~也因為不被愛跟珍惜,所以我依然保有我的工作,至少我發現原來自己還是有能力的。(他是豬隊友,但還算是好爸爸)

最後,我想說
    只要我夠穩。有我的地方就是家!
  • 對外無臉皮的穩住孩子就天下無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