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9日

當過動花媽遇到亞斯兒子開學日,到校時全班已經在練習排放學路隊....

 當過動花媽遇到亞斯兒子開學日會發生什麼事情?   

收到兒子小一入學通知單時,我看了一下9月1號。然後就直接略過其他敘述。沒耐心看內文。開學日當天我覺得小學生應該不會太早上學,所以大約九點多牽著兒子去學校。

到校時,遇到老師已經在帶領全班同學排放學路隊。

當過動媽遇到亞斯兒,有時還有亞斯爸
https://reurl.cc/Wdbaqk

我完全不記得兒子小一的第一天是怎麼收尾的?也不清楚他的導師是怎麼看待我這種家(ㄅㄞˊ)長(ㄇㄨˋ)的~~~~XD

關於這件事有愧疚感產生,是在我自己被確診為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之後,才產生的自省。在自己被確診前,我對這件事情是無感的。

後來我開了一次陪讀講座,泛自閉家族的楊爸爸說他在重度自閉孩子小一時,開學日可以考慮事先幫孩子請假,以避開開學日的慌亂氛圍第二天再帶著輕鬆的態度準備開學,這段話讓我看到一片曙光。原來避開慌亂也可能是歪打正著。

小孩一定會長大,陪伴孩子成長沒有一定的方法,孩子出生沒有帶來使用說明書,陪伴時犯錯幾乎是必然,犯錯沒關係,認錯承擔改過不再犯就好。

~~我是想告訴各位家長不必太焦慮。請相信,連我家孩子遇到我這樣奇特(詭異)的母親都可以長大.........

對情緒不穩的自閉症小孩,小一開學日事先跟老師溝通,幫孩子請假或晚個一兩小時到校,以避開開學日的慌亂氛圍,第二天再帶著輕鬆的態度準備開學,感覺是個可以考慮的做法~~~

OS.各位夥伴看到這篇文,很有可能覺得自己當母親比花媽稱職多了,是吧?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