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1日

ASD小孩過年,中度自閉在職場表現良好的軒驛媽媽對職場的感謝與祝福!!/家長洪詩芹文

除夕對像我這樣的星兒的家長來說,特別五味雜陳。我來分享兒子最近的職場生活。

兒子4/7提早開案正式報到至今已10個月了,店長和同事相處也都不錯,兒子每年都會回校找國小主帶老師寫春聯,我照例請兒子拿春聯送給乒乓教練。

教練特地請師母和乒乓同學,去給兒子探班捧場順便回送禮物,因兒子在廚房內場,師母不想打擾到兒子工作,想請同事轉交給兒子就好,但店長和同事都非常親切,立刻請兒子出來並協助照相留念,店長跟師母稱讚兒子做事認真努力工作,還超貼心給師母貴賓折扣和招待飲料。



教練跟我分享並傳照片給我,最近兒子休假之餘,我陪他去烘焙手作教室全程自己做甜點,我也很驚訝現在這位和十多年前被評估自閉症重度+智能重度,無語言、情緒糟糕、觸聽覺口腔極度敏感、自我刺激注意力不足兼過動、嚴重踮腳尖需穿矯正鞋等等的,多重障礙兒是同一位嗎?

在信義區某百貨某餐廳廚房內場正式報到工作至今。之前的舊店長也是由他負責面試並錄取兒子,所以也多了一點特別的情感,很遺憾的是舊店長做到9月底就離職了,新店長一樣是在附近其他點調來,兒子也和新舊店長都相處適應的不錯。


2週前12/6那天是週日,正好兒子排休,前一天週六兒子排晚班,晚上10點下班,再搭捷運轉公車或環狀線,到家已快午夜12點,然後洗澡整理一下入睡約快凌晨2點,隔天休假當然是會睡比較晚起床。


吃完早午餐後跟平常一樣,在客廳做完家事邊聽音樂喝著水,忽然大叫一聲倒地抽蓄失去意識,我立刻從房內出來,看到這些景象我很確定是癲癇大發作,慶幸的是還好發作當時沒有在工作或其他地方,否則真的很危險。


兒子三歲評估時有照睡覺腦波,那時完全沒問題,這十多年來也都一切正常包括青春期已過了這麼多年,週一我立刻再掛原醫生討論,醫生建議既然是醒著發作就立即再照醒著腦波檢查,檢查結果依舊沒有問題

醫生詢問最近生活作息,我想兒子自小作息非常正常,體能也是自小有在訓練,最有可能是最近常上晚班,導致要凌晨2點才睡,醫生建議不要過晚,並先觀察,兒子也對他自己大發作感到很奇怪。

我也在兒子發作後,立刻先跟店長告知,為了安全要先請假去醫院檢查,等報告出來再跟新店長回覆。

新店長非常體諒,立刻讓兒子開始連休,兩天後看完報告,我跟店長直接電話討論,店長也允諾調整兒子的工作時間,真的讓我非常感動。
討論當中店長對兒子的工作表現非常肯定稱讚要我別擔心,還詢問我兒子的種種狀況,和兒子對新店長和其他同事的看法,並願意看兒子高三在漢來海港實習的紀錄,能將兒子規劃在擅長的工作崗位學習,能為特殊兒這樣著想,我想這真的是很有同理心的好店長。後來兒子連休4天後,也受不了在家無聊,選擇繼續回去工作。

這十多年來,我和兒子總是一直會面臨各種問題,我和兒子也曾經流很多淚,但流完淚還是要咬緊牙根繼續前進。

回想一路的血淚史往事不堪回首,我也曾懷疑人生想要放棄,但現在一切是值得的。

最後祝大家都能牛轉乾坤!!

補充說明: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