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7日

陪孩子從重度自閉進展到獨立自主 /凡流淚播種必歡喜收割!! /洪詩芹

「凡流淚播種必歡喜收割!! 」 詩芹媽媽淚眼婆娑說著~

看著詩芹媽媽奮鬥多年,始終努力不懈!!身為她的朋友,感覺驕傲。詩芹的兒子軒驛兩歲半時,被判定重度自閉重度智能不足無口語情緒不穩定,觸覺聽覺口腔都嚴重敏感
..............................

當時完全沒有親友援助,只有冷嘲熱諷落井下石。我只能咬牙忍住帶著兒子孤單面對,每天去心路發展中心上全日託接受早療,下午則跑各大醫院上各種復健課程。

十多年來,從頭到腳徹底的矯正痛苦難熬,發展中心用觸覺刷配合職能老師叮嚀來降兒子觸覺敏感。手部肌肉無力就配合重力訓練。踮腳尖就特地訂做矯正鞋。腳筋太緊無法蹲,需在家復健訓練蹲著擦地。種種漫長痛苦的矯正訓練,族繁不及備載。

如今軒驛最新的診斷評估,是自閉輕度+智能輕度障礙,他的獨立和生活功能,是一步一腳印教出來的。如今有這樣超越想像的能力,旁人看了都會流淚了,更何況是母親,難免百感交集。

軒驛目前在忠孝敦化站旁SOGO六樓漢來海港實習,確實的工作時段二三四早上9:30至6點午餐和下午茶時段目前在開放廚房煮麵區(但國定假日學校放假就不用去實習哦)。這樣傲人的表現,請大家盡量給予支持!!



以下是詩芹媽媽寫出她的感動。
..........................

兒子剛過滿18歲生日,他剛升松山工農高三綜職科,每週有三全天必須去職場實習,一週只要回校上課2天。

教育孩子只有『堅持』請大家不要放棄,繼續加油!!

醫生說:媽媽妳辛苦了!
心理師說:媽媽妳覺得早療重不重要?
我回:早療真的太重要了!

孩子3歲開始漫長辛苦的早療復健,每天睜開眼就開始不停的教導矯正嚴格要求,光是擤鼻涕這個動作就教了8年,更不用說其他是多麼的艱辛

兒子那時自閉強度非常強,主帶老師建議我唯一的方法只能堅持跟他耗時間且要能持久不放棄。我的身心超級疲憊。午夜夢迴時只有眼淚陪我到天明。

15年來也都有各種霸凌狀況,發生在孩子身上,無法避免的難題一道又一道,我唯有訓練孩子能力更提升來保護自己。

自己孩子的問題只有自己最清楚,每當遇到問題,為了孩子,我絕不逃避拖延,積極詢問找尋資源解決問題。

終於,最痛苦的時刻熬過了。我也脫離憂鬱症藥物多年。

最後跟各位分享,只要堅持用對方法,重度也可進步到輕度。

~~洪詩芹
.........................
延伸閱讀/
這些自閉症孩子長大後這麼了!! /親子教養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