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4日

妥瑞氏症兒電影院發怪聲被公審,可以有的應對方式

前幾天一位妥瑞孩子的母親,因為孩子tic在其他觀眾嚴重反彈下,帶孩子離開電影院,在網路流傳的文章表示, 家長 指責社會殘酷沒有同理心,這個事件在弱勢團體間討論得沸沸揚揚。身為孩子已經31歲,持有輕度自閉永久身心障礙手冊證明,孩子畏光怕噪音的家長,我想說說我們家的經歷。

首先我要說電影院不是練習成長的好地方。 N年前,我帶孩子進戲院看迪士尼的"風中奇緣"。我家孩子哭鬧不休,電影大約只播了五分鐘,我就把他帶離現場。
孩子的狀態不好,我覺得還是要教導他學習公民素養,學會尊重他人。我不接受指責社會殘酷!我個人認為戲院不是教育眾人學習同理心的好場所!

後來我租了很多影片,在家裡把燈關暗,創立自家的星光電影院減敏練習,到國中他不但會自己去電影院看電影,現在他的工作還會寫電影院售票程式系統,這夠勵志吧!
我對於非親非故的鄰居師長同學,願意友善對待的人,心懷感激。別人不接受,也能了解。畢竟我的孩子真的麻煩到別人了!

曾經兒子也在飛機上哭鬧,我感謝大家的包容

電影院是個可去可不去的地方,那麼搭飛機這種無法避免,無法選擇離去的空間該怎麼辦呢?

兒子出生後因為我先生外派,所以我常常得帶著兒子搭飛機,一上飛機就開始哭,剛開始起飛安全帶是綁身上的,孩子哭到全機都聽著,"機艙是封閉的空間,當時我感謝左右乘客的包容"。

飛行了兩個小時,他總算哭累了,睡著了,我把他放在嬰兒床,才喘息十幾分鐘,飛機要降落了,空姐要求我把孩子抱起來綁安全帶在我身上。不管我怎麼解釋都沒用,基於飛安,我必須再一次讓我孩子大哭到靠北靠木~~XD

有了這次經驗,之後我搭飛機一定做所有萬全的減敏準備,自備暈機貼片。也一定先跟航空公司連絡,要到所有的撲克牌玩具兒童餐之類的~

據我了解,妥瑞在焦慮減緩的時候,發作頻率會比較低,再如果我的孩子妥瑞已經是不可抗力的事實,我們也會協調出可行的不影響他人的做法。

當然也有遇到被不友善對待的時候,因為孩子的啼哭,我曾經被公車司機跟計程車司機趕下車,雖然心中憤怒又委屈,但我選擇接受,因為我沒有時間來跟這些不友善的人針鋒相對了,我把時間用在回饋對我們友善的人身上。(這是我個人評估自己狀態後的選擇)

我覺得同理心要適度使用。切忌無限上綱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