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6日

如何漸進式訓練特殊生孩子看電影或劇場/特務J

之前因為有孩子在電影院,評價兩極,有人覺得是一種勒索,有人覺得踏出這步很勇敢,我很有感~

我曾經的經驗是,我有2個孩子,出門總一起帶,但常因為姐姐的敏感,不得已需要讓妹妹失望的跟著離開,我意識到,就算敏感,孩子也必須適應很多事,不能強求,但能練習。

於是,我開始找起任何能免費看的,如果再加上手冊能半價優惠去看的,那我們的練習機會就很多了,大家應該都知道,手冊還有很多能免費參觀的地方,那都是非常好的機會,另外許多地方只要有手冊都是半價喔,可以多多利用。 

免費票讓我更能放緩腳步,如果孩子不願意待,我就帶出場,若能在外面溝通好,那麼就再次進去,如果不能那麼就離開,讓孩子不會產生抗拒的連結。

選擇場次、時間、類型很重要,比如孩子還不能適應期間,我會先帶去看展覽,因為光線肯定充足,我會選擇兒童舞台劇,因為光線比電影亮多了,也比較有互動,不用太安靜,之後才會嘗試電影。

電影一開始當然不要選擇大人看的,那個肯定整場都會需要靜一點,但孩子的忍耐有限,如果看孩子的片,通常會比較吵雜一點,當然也就比較不用擔心聲音影響別人,當然還要特別注意孩子是不是更喜歡安靜,如果吵雜的場會影響他更多,那就要適度調整。

府中15、科博館科教館這種,有手冊基本上都是免費居多,裡面也會有些劇場或展覽可以看,是非常適合孩子練習的場所(可自行上網查詢)

城市舞台常常都有贈票可以索取,尤其是如果兒童劇團是搶手的常客,可以參考連結,看當月有什麼可以看的,贈票何時開始,贈票是否還有剩餘?

不只是城市舞台,還有很多地方都是有贈票的,只要多加留意跟搜尋 ,基本上一個月都至少能看上一次,比如說大稻埕戲苑

另外如果兒童劇團,或者其實有不少劇團,是有開場前的總排演場,有給很多單位票,讓身心障礙者能安心的看劇,當然這種場雖然免費,但一定會有各種不同障礙別的孩子在,所以一定比正式場還要吵雜,若孩子較敏感,需要事先溝通喔,若已經看了覺得不行,那麼就再離開即可,城市舞台外場有電視,是內部在演的直播,孩子不行,就帶到外面看也可以,趁這時跟孩子溝通看看能不能再進去,不行就慢慢來


兒童慈善基金會也常辦活動給票,如果有隨時關注他們的臉書,往往第一時間可以索票,但都是秒殺啊😂


對了,還有另一種方式,就是自己揪團包場看,電影包場大家都以為,要花很多錢,不容易找人,其實不然,我在第一次包場時發現,原來其實沒有想像的花那麼多錢,而且找小場廳辦,揪一揪會發現,居然不夠票,太多人想跟,所以自己揪團其實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只要網路搜尋電影包場,都可以查得到,威秀

、秀泰、長春國賓,基本上每一家都可以包場,價格不同,場廳越小,費用就越低,價格應該2-300不等(一人),可以自行搜尋,這裡有一篇參考 https://bit.ly/3NMythe

我必須說,特殊生孩子進場看電影前,往往都要做很長遠的安排和準備,練習多年後的我們,現在孩子能陪我們看完一場電影了,也能找到她的樂趣(往往跟我們看的點不一樣),妹妹也不再需要看半場,家庭時間更完美,這是我所樂見的,也提供經驗參考,希望孩子都能有機會享受藝文生活,更融入社會。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