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0日

不是想比慘。而是自閉症都只是一個個體生命中一部份而已,每個人的生命課題都不一樣。

兒子持輕度自閉終生手冊證明。32歲。是軟體工程師,以一般就業已經穩定工作八年。不少人跟我說,花媽你兒子功課那麼好,有優勢能力,妳根本不懂我們的擔心,你兒子比大多數ASD孩子好太多了。

是的,我兒子的課業能力優異,但您沒看見的是,在他最困難抗拒學習的幾年間,PR九十幾掉到剩下七十幾,憂鬱自傷一度差點被醫師改判中度自閉。我當時以為我得養他一輩子。

他的青春期是我流血流淚流汗度過的~~ 我曾經累到恐慌症、創傷壓力症候群、重度憂鬱纏身。我希望能用不傷害任何人的方式死亡,不必再負擔這樣的痛苦。

沒想到一場不大不小的車禍把渾渾噩噩的我喚醒,如果老天爺讓我活著,那麼我應該要有點作為是不是? 這個問題我又思考了好幾年....

每個人要面對的生命課題是不同的。也絕非單一問題而已。

我家兒子還有另外一種病痛,名為僵直性脊椎炎,這個疾病的縮寫也剛好是AS,所以我常開玩笑地說他是double A。他已經服用了十幾年的慢性病藥物,他不會也沒辦法騎單車。脊椎沾黏駝背舉手有困難。體育課他只上過適應體育。而且需要長期復健跟物理治療。根本無法上ㄧ般體育課。除此還有其他過敏性疾患已經開過刀。醫師說再發可能性很高。

不是想比慘。而是自閉症都只是一個個體生命中一部份而已,每個人的生命課題都不一樣。

從我身心甦醒想活著的那一刻開始,看見我擁有的愛好多好多。而今, 在我獲得的愛滿溢的時刻,我回饋給需要的人。

不管如何艱難,我們這些特殊兒的家長都用自己的方式,盡心量力給出愛。面對困難的勇氣都很了不起。都值得被敬重。

祝福大家能面對難題克服阻力。我們一起往前走!!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