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學校老師如何分工輔導亞斯伯格症的學生?如何運用策略提高同儕接納~

學校老師如何分工輔導亞斯伯格症的學生?

普通班老師:說:「我的教導重點在全班同學身上,所以我希望有突發狀況時,特教組有人可以幫我處理特殊學生的情緒,而由我來處理整個班上的氣氛。」

「事情發生的時候我會回到班上,跟班上同學重述此事,讓他們把心裡的疑惑說出來。我會稱讚他們處理得很好的部分,在告訴他們哪一部分可以進一步去做。同學們的安撫很重要。」





「普通班的老師要創造的是環境。我們要關注的是孩子在這個環境中應該要得到的成長。」

「不要讓班上同學認為我們是針對特殊孩子才這麼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