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5日

推薦影片:我們可以有創造力可以與眾不同,不必跟別人一樣。《 Alike》

影片開始時,父子是彩色的,鎮上其他每個人都是晦暗的灰階。隨著兒子和父親逐漸適應社會規範,他們也逐漸失去了鮮明的色彩,顯得灰白。變得跟別人一樣。

兒子意識到社會正在失去創造力,他最終將不得不適應,表現的和其他人《相似》之後,父親意識到兒子慢慢失去了創造力,因此決定介入以向兒子表明可以與眾不同。
 

家長們指導孩子的時候,常常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所作所為,會讓孩子憂鬱或反彈。成人常常把重點放在將來的事情上,這本來不見得是壞事,但是當陪伴變成控制,變成指導的時候,就容易成為壞事了。

父親模仿小提琴演奏家,讓孩子有了動機。兒子恢復他的信念,讓創造力重新呈現。

短片《 Alike》表現出,儘管社會裏環境都是那麼類似與單調,但在現代社會中你我,仍然可以發揮創造力,製造出不同的色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