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3日

媽媽說:「你沒有資格當亞斯伯格!」孩子哭著說:「我要當我要當」/張家敏老師授權

一直以來,小元對於自己AS的身分都很接受,我們也能很自然的談論著這些話題。

上小二後,他有些AS特質漸趨強烈,有些能力則是被提升的很好。其中漸趨強烈的特質,是對於有興趣事物的沉迷。例如英文課老師教了某個單字法則,他就會在課堂上,從課本第一頁開始翻查,然後一個個問老師這是不是、那是不是~

這雖然是很好的研究精神,但卻造成課堂上的困擾,幸好老師總能處理得當在家中,他沉迷的事情就不是那麼好處理了,包括了電腦遊戲和漫畫!



而被提升的很好能力,則是【彈性】這檔事!事情總是可以改變的、狀況總有不同的選擇、人是可以調整的...,這是我們的口頭禪!
但是最近,彈性已經凌駕於行為之上,當要糾正他行為時,他會用「你不是說事情都可以改變嗎?」來堵我!所以,口頭禪改成「有些事情可以改變,有些行為卻是一定要遵守。」
前陣子,小元回家後沉迷事物而忘記其他該做的事情,已經到達非要調整不可的地步,當然,媽媽在家是沒有太多耐性的,難免罵上幾句...
媽:「奇怪ㄟ,最近每次講好的事情你都不遵守!!」
(元露出慣有被罵的苦瓜臉)
媽:「不要露出那種臉,自己約定好又不做到,一直看漫畫控制不了自己!!」
(元繼續露出一副被罵成臭頭的哭喪臉沉默以對)
媽:「亞斯柏格的人一定會遵守約定不是嗎??你現在都不遵守,哪有像亞斯柏格?
約定好的事情都做不到,你沒有資格當亞斯柏格,你~不~是~亞~斯~柏~格~!!!」 (怒吼中)
元:「嗚嗚...我要...我要當....我要當亞斯柏格....我要當....嗚嗚嗚....」

媽:「你沒有資格!」(吼吼~~~~~)
元:「我要我要我要 ......嗚嗚嗚....我要當我要當...!!」

媽:「你要當你就給我做到亞斯柏格的特質啦!」(吼吼吼~~~)
元:「嗚嗚...好...我去寫功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