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日

只要不要生病,不要隔離,可以演講,可以工作,可以吃到好吃的東西,都是很快樂的事情/蔡傑文

上次媽媽確診,在家隔離七天,我們全家四個人照顧媽媽一個人,很輕鬆。

這一次阿嬤先確診,過了一天,換我跟爸爸也確診了,我們就在家裡休息,不能出去玩,身體會痠痛、發燒、鼻塞,咳嗽,喉嚨痛,吃不下東西,吃完藥會想吐跟睡覺。

又過了兩天,阿公也確診了,所以我們家有四個人確診,媽媽就要請假照顧我們。

早上媽媽要很早起床煮飯,跑上跑下,要拿飯,要拿水,切水

果給我們吃,媽媽很辛苦,一個人要照顧我們四個人。

我會乖乖練習吃藥,喝水、休息,不要讓媽媽煩惱,也要快點好起來。

以前我看不懂藥要怎麼吃,媽媽就教我看藥袋上有寫吃藥的時間,有分早、中、晚、睡覺前。
我會分不清楚,有些藥一天吃一次,有些一天吃兩次,有些一天吃四次,所以每次吃飯後,要一袋一袋看清楚,才不會吃到不用吃的藥。

經過這幾天的練習,我會判斷了,媽媽就不用一直陪我吃藥。

隔離七天之後,我跟爸爸的病都好了,終於可以出來玩了,媽媽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我有跟爸爸去媽媽的工地,幫忙媽媽測量,這個工作比較累,因為媽媽說要幫忙,所以爸爸就會帶著我一起去,工作完,就會有飲料可以喝。

我也有跟爸爸去學校教小朋友溜蛇板跟雙龍板,這是我最喜歡的運動,訓練小朋友也會有成就感。

還有終於可以搭高鐵去不同的地方,只要不要生病,不要隔離,可以演講,可以工作,可以吃到好吃的東西,都是很快樂的事情。

PS.本文經蔡傑本人同意轉載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