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5日

輕度自閉孩子寫出可愛的作文,經過刻意練習有了長足的進步 & 亞斯過動趣味作文總整理

自閉症的孩子寫的作文,常有特別的語句,不懂弦外之音,讓家長啼笑皆非。比如我之前介紹過老師出的作文題目是《尋找春天》,小三的孩子很認真地敘述自己從字典裡面尋找春天的故事 https://bit.ly/3tx4Ysj



但我今天要介紹的是個進步很多的例子,我們先看看這位輕度自閉孩子八年級時寫的有趣的作文。題目是《中秋節遊記》

中秋月前夕, 我與家人於亥時乘車去西南,為和親人過中秋。
到了永靖, 已為時已晚,放置包袱後, 於閤上, 眠至明。
 
中秋當天,下床見親人, 食完早午飯菜,於日剛西下時乘車買煙花。
進煙花店門,許多種煙花映入眼中;左有沖天炮; 右有仙女棒; 前有貼地式; 後有投擲式,
令人訝異不止! 每種買三樣,回以便等會兒可增氣氛。
 
時辰到了,開始料理山珍海味,召攬各地朋友來做伴。




後來因為主要照顧者母親,經過多年長時間教育陪讀寫,讓孩子時常寫小日記練習,,而在18歲時有了長足的進步。

以下是這孩子18歲的時候寫的作文: 題目是《發現


說到「發現」這個詞,可以說是文明的起點,我們的祖先因為發現了火,從而用他創造了許多東西。就連現在的科學物理、機械等都是因為發現了他們的原理才能有今天這等繁華的文明。

對我來講,發現是很有意思的,比如說發現別人的小癖好、喜歡的食物、年紀等等,就如在挖掘化石一樣,把土地都挖遍後所得到的寶物,是多麼令人高興啊!再說,發現對社會是必要的,發現自己的長處,發現人才的潛力等。

就我的現況來說,發現可是一個重要的朋友呢!我因發現所以改變了自己。我在小時候因為自我中心而造成別人的困擾,也因此傷害到別人,後來我發現只要想想對方的感受就可以不用害到別人了,於是我因發現這件事,所以改變了自己,使自己獲得新的自我。

「發現」可以在隨時隨地進行著,雖然大多都是小事,但只要肯花點心力在上頭,是種可以令自己或世界有所改變的力量。


您說這是不是非常優秀的作品呢?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