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哥哥就醫史(1)-沒想到『孩子不認識媽媽』這是個警訊

我還沒聽說什麼叫做『高功能自閉』的時候,我常常否定醫生老師,都認為這些人『不懂我的孩子』『我家孩子不一樣』。

然後就在某一年的某一天,我發現其實是『我不懂我的孩子』事後追溯發現有很多蛛絲馬跡,早就在告訴我孩子『很特別』了。

我的孩子是1991年出生,從1990-1996我隨配偶工作派駐在韓國首爾,很幸運的當了六年全職母親。

但即便我跟外子一起住在漢城,他也得常飛到世界各地,我住的地方,是辦公大樓,下班時間跟假日,整棟十幾層的大樓,一樓管理打掃人員,還有我跟孩子兩個人。




剛開始帶這個孩子的時候,我只看到他很聰明,過目不忘的能力,所以教了很多認知上的東西。他的認字能力跟方向辨識能力讓很多人驚奇。

哥哥兩足歲時已經認完26個英文字母跟簡單的國字,會看機械時鐘幾點鐘這件事得到好多掌聲。

哥哥兩歲懷妹妹生產前半年我回台灣讓娘家媽媽照顧。娘家媽媽得做生意,所以妹妹出生前一天,我把哥哥交給保姆照顧,

交給保母的第一二天,哥哥哭到我讓我柔腸寸斷,所以保母要求我不要再打電話給哥哥,一直到第七天我去保母家接哥哥時,哥哥看到我,眼神很茫然...

是的,他不認識我這個媽媽!

真的很不可置信,10分鐘後,回到我娘家哥哥的眼神才恢復正常。

因為親身體驗這個『孩子不認識媽媽』的過程,後來每次聽到有人說小孩子天生會認媽媽這件事,我就會不以為然。

卻沒想到,這可能是個的問題。



...........................................................


fb回應



哥哥就醫史(1)-沒想到『孩子不認識媽媽』是警訊 ...

哥哥的就醫史(2)-小二開始看身心科的日子

哥哥的就醫史(3)-音樂課不唱歌、說話課不開口、體育課不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