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7日

不要理他們、笑著面對嘲弄、求救對我來說是沒有用的,更何況當時其實我並不知道,這算是被霸凌/亞斯星來的殺人鯨

【關於霸凌】
*我應該不應該公開這篇文呢?糾結了許久,但既然你看到,那就是我公開了。
-
國小高年級,是我第一次清楚感受到人類的惡意。無止盡的嘲弄,內容不外乎就是髒、不要碰,一碰到我就誇張的尖叫離開瘋狂洗手,好像還有些別的但是我忘記了。

坐過的椅子、碰過的東西就沒人敢碰,走在走廊上,那些男生絕對不會接近我身邊方圓一公尺。

我很討厭在這個部分被要求轉念,也不喜歡被當成玩笑看待:「欸那你就把所有東西都碰過一輪啊!」「路都自己走很棒欸!」

也許是因為好不容易,開始嘗試面對自己的痛苦,然後這些痛苦又被否定。
那大概也是我學會在痛苦的時候,開始用笑臉面對別人的時間點,從來就沒有在被他們玩弄的時候露出一絲痛苦。 

沒有大人察覺到這一切,或是即使察覺了,也沒有人介入。雖然他們介入,通常也不會比較好,但始終沒有人告訴我「妳被這樣對待是不合理的」,也許因為我看起來一切都很好吧!

還有人說 :「你不要理他們就好了。」讀了那麼多書的我,應該在那之前就已經從書中得到這個資訊了吧!

但是不要理他們是沒有用的,笑著面對嘲弄也是沒有用的,求救對我來說顯然也是沒有用的,更何況當時其實我並不知道,自己這樣算是被霸凌,只知道無論我做什麼努力,都是沒有用的......

在一次一次的嘲弄中,我相信了自己是一個沒有價值的人,是一個不值得被好好對待的人,但我還是笑著。我想從教室外面的走廊躍下,但我還是笑著。 
殺人鯨手繪

還是有一些善意,像是總是幫我整理制服領子的朋友,像是讓我在午休時間躲在自然教室的老師,所以我活了下來,我活了下來。也許這是我喜歡用倖存(survive)這個詞的原因。
-
*寫完這樣的文章好像應該要有什麼情緒的,但好像啥都沒有。
*到底要不要公開呢?(繼續糾結)

PS.這篇文花媽很慎重地邀請殺人鯨公開了,我希望能提供給關心亞斯族群的人們參考,更希望藉著這篇文讓更多亞斯能得到友善的對待。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