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6日

我是高同情心,但低同理心的亞斯人。我有一些實用技巧,偽裝自己也有同理心/Gary文

我是高同情心,但低同理心的亞斯人。經過這幾年的學習,我覺得下面的一些實用技巧,對於偽裝自己也有同理心,滿有幫助的!

1.溝通時要觀察對方的眼神、面部表情、聲調和肢體動作等非語言訊息的變化。如果做不到,至少要假裝在看著對方的眼睛。




2.專心耹聽對方說的話。如果有困難,至少要耐心忍到對方講完,再數5秒鐘,等對方不說時再接著講,千萬不要搶話

3.若對方發表10種觀點,假設我認同其中2個,不認同其中3個,不在意其中5個的話,只要回覆彼此有共識的2個觀點即可,也就是只聊彼此的共同點

4.如果不知道要說什麼時,只要把對方的話,換句話說即可

5.要真誠的讚美對方的優點,無論多小的優點都可以說,但必需是真心的欣賞。

6.最好能有豐富的臉部表情和肢體動作,如果不行的話,至少要練習真心的笑,笑時眼角需有魚尾紋,嘴角上揚需左右對稱

7.保持友善的肢體動作,腳尖朝向對方,表示自己對對方有興趣。雙手自然下垂,不要插在口袋或放在桌下,表示自己手上沒有武器。胸部與生殖器等脆弱處面朝對方,表示自己沒有攻擊性。

8.在手機的備忘錄APP上記錄對方的名字,甚至是生日等資訊

9.如果下次見面,認不出對方來,可以真誠的表達自己有臉盲的問題。

10.最重要的是避免負面思考,才容易穩定自己的情緒,不容易失控。如果對對方的話,有任何疑慮時,最好先和對方核對,不要自己先胡思亂想,以為別人又想利用我,甚至是害我。


1 則留言:

  1. 真的很實用,我也是30歲才確診,有一些我已經在用了,在手機備忘錄記下名字跟生日等資訊這條,真的讓我會心一笑,名字真的記不住啊啊啊

    回覆刪除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