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感謝在生命幽谷中,照耀我的太陽們~~

去年母親節某知名的電視節目,要製播關於我的母親節特輯。我回絕了。我覺得是孩子成就了我讓我成長。而不是我光耀我的孩子。

今年的母親節前夕,我參加了部落格百傑比賽。雖然目前人氣位居第四五名。但兒子對我說;『媽媽妳第一名~~』,讓我很開心的在母親節前得到媽媽最大獎。 http://helpasperger.blogspot.com/2012/05/blog-post_7318.html  

在教育過程中,我曾經不被配偶認同。 但這次我先生幫我拉票。他寫著: 『 花媽是我的牽手,她的部落格很棒喔!

我女兒則是一如以往的支持我。並且用寵溺的眼神,『ㄜ!!不要那麼衝動啦,等一下啦!!ㄜ!慢一點啦,不要那麼急好不好......』

昨天5月12日我出席了林芳瑾基金會主辦的亞斯伯格紀錄片『幽谷中的太陽』首映。這讓我在今年的母親節變得很不一樣。


感謝這個首映會。讓我能在這天感謝了在我掉落生命中的幽谷時,照耀我的太陽們。再次謝謝曲俊芳老師。廖秋穗女士。還有昨天我沒提到的蔡惠芬老師。

生命真的很奧妙。沒有這個特殊的孩子出生。我真的很難想像我的人生會變成怎樣?但有幾點是確定的。如果沒有他。我會比現在高傲。比現在的我自私。比現在沒有同理心。是他讓我變成一個比較和善的人。

前幾天心理諮商師要我看著20歲的照片。問20歲的我想跟現在的我說什麼?20歲的我說的是。你的人生沒有白活。這一切苦難~~都有意義~~

關於我跟曲俊芳老師認識的經過,請參考
因為困難所以成長所以茁壯...國中畢業旅行緣起

.....................................................................

以下幾篇文章原載於高功能自閉與亞斯伯格臉書 ,連結回臉書下方有很多家長參與討論,家長們的觀點也值得參考。

(1).呆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填寫畢業旅行問卷。
(2).到底為什麼要參加畢業旅行?
(3).因為哥哥不具說謊能力,我知道一定是哪裡弄錯了!
(4).教導哥哥常人所謂「離開」的定義...
(5).心理師與輔導老師目標一致但意見相左
(6).「契約」的模糊地帶
(7).哥哥學會怎樣讓大人安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