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泛自閉書籍推薦-推薦書目

新進家長我的入門推薦 花媽個人覺得依照值得花錢買的工具書,依照購買順序如下:

1.日本繪本-理解發展障礙孩子的心
2.花媽卓惠珠-山不轉,我轉!:花媽反轉亞斯的厚帽子(給家長的守則)
3.王意中臨床心理師- 301個自閉兒教養祕訣
4.當H花媽遇到AS孩子 (親子溝通親師溝通10幾年的紀錄)
5.蔡文哲醫師- 星星小孩,擁抱陽光-蔡文哲醫師 (這是醫師寫的入門書)
..............................
成人亞斯入門書
1.簡意玲醫師《依然真摯與忠誠:談成人亞斯伯格症與自閉症
2.天寶葛蘭汀我看世界的方法跟你不一樣
............................
低口語+中度自閉
1.東田直樹-我想變成鳥,所以跳起來 或是-不能說話,但我仍然可以對全世界微笑兩本當中選一本。
2.蔡傑爸蔡昭瑋-一路上,有我陪你。 或是游高晏(本人書寫)-我和地球人相處的日子 經濟狀況許可兩本都讀,經濟狀況不佳二擇一。
............................
行為處理
1.《孩子的第一本治療書》 孩子去看診或治療前必讀的好書(
2.社會性技巧訓練手冊:給自閉症或亞斯伯格症兒童的158個社會性故事
3.孩子,你的敏感我都懂
4.泛自閉症者的社交能力訓練:學校沒有教的人際互動法則
............................
當孩子問自己是不是亞斯?入班輔導晨光時間,表現人人不同特質的好書。
1.《我是驚嘆號》給所有尋找天賦的你我 (推薦\)

讓輕度自閉孩子自我了解的第一本書。
1.不一樣沒關係,我們還是好朋友-從自閉症小孩的視角看普通孩子 (推薦)
花媽推薦繪本 http://goo.gl/f7ElqO








行為處理


抱怨太多了怎麼辦?幫助孩子克服負面思考》 泛自閉症者的社交能力訓練:學校沒有教的人際互動法則 (推薦) 脾氣爆發了怎麼辦:幫助孩子克服發脾氣問題 (推薦) 



《與泛自閉症兒童一起成長:給家庭的逐步學習手冊》 《孩子的第一本治療書》 孩子去看診或治療前必讀的好書(推薦) 擔心太多了怎麼辦?幫助孩子克服焦慮問題





泛自閉症(高功能自閉與亞斯伯格)相關影片全記錄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