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9日

2020亞斯覺醒活動/亞斯與我徵文&世俗定位成功的大亞斯演講公告和說明

徵文說明: 高功能自閉或亞斯伯格等輕度自閉症者"亞斯與我"徵文內容 ( 歡迎投稿,但此徵文只能幫忙曝光您的理念,並無稿費。且為了徵文的統一調性,有的稿件會不使用 (不怕被退稿者歡迎投稿給花媽),並且請在徵文時允許花媽做極為少數的改變。 稿件中請註明您有無診斷書或手冊證明,或是疑似ASD)

........................
以下為已經刊登在本落落格的文章:

文摘: 確診之後看了別人的例子和討論,更加讓我了解和認識自己,也更能理解自己和非亞斯人的差異。不過,仍然覺得人際互動好難呀,雖說是一輩子的功課,但我依然是能免則免,而且有些是我永遠學不會的,也只能放過自己,不要太為難自己了! (詳看全文 https://bit.ly/2TN1Shr )

文摘:後來我才搞清楚,我的白目常常來自於我爭的是「是非黑白」,但別人看重的是「人情世故」(詳看全文 https://bit.ly/2PZX7jx )

文摘:雖然我在科技和科學上的理解相當不錯,但是人際關係的處理上卻異常的糟,尤其我常常無法理解別人言語中的諷刺和隱喻,所以吃了非常多的虧。 詳看全文 https://bit.ly/2S6azUG

文摘: 身為亞斯的我,教學時會讓孩子去思考要當有什麼超能力、個性的角色,並了解遊戲規則,用他們的超能力一起去解決,並帶領孩子熟悉遊戲規則。

小孩依照規則、運用想像力,解決各種冒險難題,最終老師和學生一起合作完成一次又一次的冒險故事。也可以訓練學生傾聽、表達、團隊合作等社交能力。同時因為有遊戲規則,會讓訓練孩子閱讀、思考、創造力....等等批判性思考。其中,有很多符合孩子本性的規則,可以讓孩子做自己的同時,享受社交帶來的快感。 詳看全文: https://bit.ly/38mYYGv

文摘: 一個用座位號碼做的星座分析在我腦海中漸漸成形。但不知道是自己本身的聊天語彙缺乏,還是這個座號命理方式尚要改進,基本上實用性不高,只是一個剛到世上新鮮人捉摸世界的方式。成年之後,座號命理還是存在我的生活中。 詳看全文: https://bit.ly/2ukBzGG

文摘: 從小因為不擅交際,經常被邊緣、被排擠甚至被霸凌,但骨子裡似乎又默默藏著想要跟大家一樣、像大家那樣有好朋友的感覺,只要有人願意開口跟我說話,即便是無理的要求都會委曲求全。
詳看全文: https://bit.ly/2HSRzmH

文摘: 從小因為不擅交際,經常被邊緣、被排擠甚至被霸凌,但骨子裡似乎又默默藏著想要跟大家一樣、像大家那樣有好朋友的感覺,只要有人願意開口跟我說話,即便是無理的要求都會委曲求全。
詳看全文: https://bit.ly/2HSRzmH

文摘: 為人母之前聽話照做是我很大的罩門。為人母之後個性變得很悍,只要是會動到小孩的事情,我可以奮不顧身,將孩子們看得比自己的命還重要。只要孩子在學校有任何風吹草動,我這個媽媽立刻全面啟動,深怕孩子們重蹈覆轍,畢竟.........他們兩個也是小亞斯!所有年幼的傷害,都擔憂成為孩子的未來,害怕孩子踏上同樣的路~(詳看全文 https://bit.ly/2TABh7g )

文摘: 幼稚園時期的某天, 我看到在門口維持秩序的南非籍女老師,她的膚色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覺得跨國文化真的很特別。膚色的不同真是太酷了!於是我看著她的臉喊「Miss.xxxx black face!!」(譯:老師妳臉是黑的耶!)
文長詳看全文: https://bit.ly/2wAw3Ri

不喜歡和平輩交流的理由:1. 對方不夠成熟,常常會開一些很沒禮貌的玩笑,然後讓我無法招架。文長詳看全文 https://bit.ly/2wHJTkw
...........................................................................
世俗定位成功的大亞斯演講系列內容 

109/04/18(六)9:30我先是亞斯後,才成為一個女亞斯的。公司專案沈撕飴 (報名資訊 https://bit.ly/3b8sHEG )

109/05/17(日)世俗定位成功的亞斯講座 - 不對稱的能力sa高中資訊老師吳彥德 (報名資訊 https://bit.ly/384FBBA )

109/06/21(日)世俗定位成功亞斯講座--陳豐偉醫師講座「內向、亞斯特質與自閉症光譜,人類神經多樣性的一個思考」(報名 https://bit.ly/2ulJ6VG )

109/08/15(六)溝通的煉金術/從文學的鍛鍊到成為一名作家,蕭上晏 ( https://bit.ly/2wDHUhr )  PS. 對旁觀者而言會覺得我太不知變通,但數個小時喉嚨跟精神消耗全是由我負擔/推薦蕭上晏《我與我的隱形魔物》

109/09/13(日)9:30伴侶關係的建立與適應指南 _by已婚有子的 poe chen (報名資訊 https://bit.ly/36qlufQ )

已結束:
109/02/23(日)9:30 CEO林赫的人類相處守則 (報名資訊 https://bit.ly/2NXqP7G ) 活動照片 https://bit.ly/2Q1njKO 
這些自閉症孩子長大後這麼了!! /親子教養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